close
咱家的第一次自由行就奉獻給新加坡啦!!這幾天下來覺得有一些瑣事想分享一下,希望能對自由行的朋友有一些些幫助呦!

1.看懂捷運地圖--捷運的路線圖上的最未站會有個編號,在捷運站都是用編號指出方向的,例如行進方向、月台方向,因為所有指標都是英文,在找路的時候還要搞清楚站名是沒有辦法的,所以要轉程時記住號碼會很方便的,不管東西線南北線號碼都沒有重複,認號碼就不用怕會做錯線或坐錯方向!

2.雖然地圖都有中文版的,但建議中英文版都要一起拿,方便對照看,因為還是有很多指標或是地標是沒有中文的,官方提供的中文版的地圖上沒有英文地名或路名,但是捷運的地圖等等都是英文...,我覺得我算很會看地圖的,就是會卡在名稱上囉!
 
3.新加坡的華人雖然很多,但也不是多到非常非常方便的,如果你像我英文真的很不好的,建議在準備資料上中英文都要一起準備,在找路上面應該會順利很多。
 
4.新加坡雖然管煙很嚴,但並不是路上都沒人抽煙哦!走在路上還是常碰到抽煙的人哦,像我是比較敏感的人,有稍稍嚇了一下(因為不如預期啦,沒有特別的意思),環境清潔也是喔
 
5.新加坡是右駕,走路靠左邊,搭電梯也是哦!
 
6.捷運卡EZLink可以在捷運窗口退費,但是卡片就會被收回去囉!(其實挺怪的,卡片要5元呢,那是不退的,貴貴der~)
 
以上先分享這些囉!這些都是我用汗水跟荷包換來的經驗……誰叫我功課做的不夠好……希望這篇文章能有點幫助,大家能夠旅途愉快哦!!
arrow
arrow

    白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